首 页 通知公告 资讯快递 考试指南 培训信息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首 页
通知公告
资讯快递
考试指南
培训信息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证书颁发及效用

2021-03-10
等级
得分分类
得分范围
N1
N2
N3
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
0~60
阅读
0~60
听力
0~60
综合得分
0~180
N4
N5
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
0~120
听力
0~60
综合得分
0~180
N1、N2、N3的单项得分为“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听力”3类。
N4、N5的单项得分为“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及“听力”2类。
通过综合得分和各单项得分的及格分来评定成绩是否及格。单项得分的及格分是指各单项得分至少应达到这一分数。如果各单项得分中有一项没有达到及格分,那么,无论综合得分多高都不能视为及格。  

证书颁发 

成绩通知书由国际交流基金会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及下设考点发放给考生本人,成绩合格者还将同时得到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颁发的合格证书。

日本语能力测试成绩单和证书约在考试后三个月到达考点并在网上报名个人账户内显示。本网站届时将发布成绩到达和领取时间安排通知。考生可登录个人账户浏览本人成绩并联络考点领取成绩单和证书。

领取证书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或登记后凭有效身份证领取。代考生领取成绩凭考生准考证,或出示考生身份证和代领人身份证。

证书效用

(1)目前大多数日本大学招收外国研究生(俗称大学院)时,要求留学生提交该考试的一级证书做为录取他们的语言水平依据。

(2)日本本专科院校要求注册的留学生能提交一级或二级的证书。

(3)日本方面对有关国际交流或某些劳务输入者要求提交相应的等级证书。

(4)国内有些日资企业要求其求职者提交相应的等级证书。

(5)N1、N2、N3、N4、N5级的证书均长期有效。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海外考试中心 |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啬园校区 | 电话:0513-85015963